• 邱誠武

    2021年在香港大學修畢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以優異成績取得碩士學位和專業資格,並成為澳洲新西蘭及亞洲創作藝術治療協會專業會員。他有感於藝術可成為生命成長的好拍檔,又可安慰傷痛困苦,便透過執業藝術治療幫助有需要的兒童、青年人和長者,尤其在精神健康和情緒輔導方面,包括以現場或網上型式主持減壓工作坊。

    他對青年人工作的興趣可追溯到大學時期:他曾編輯和收錄社會上有關青年議題的重要文章成書,成為當時青年工作者易讀的參考材料;在八十年代初報道撰寫一次涉及邊緣青年的社會騷動而在1982年獲青文學獎(報告文學)。

    他至今的義務工作亦與青少年有關,包括在循道衛理聯會教會的服侍,及推動香港童軍運動。

    於2008至2017年間,任職政府的工作範疇在運輸和房屋。從事政府公務前,從事新聞工作25年,主要服務於香港電台、英文虎報、 香港經濟日報等的採編崗位;亦藉在倫敦修讀法學士課程期間,兼職於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頻道,及擔任澳門廣播電視駐倫敦特約記者。新聞工作期間,一度義務擔任香港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和香港報業評議會執行委員委員;亦獲得多項新聞報道和人權報道獎,包括1986年最佳記者獎。